第九颗星

献给你的一束花

密会 1

1

 

第十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黄少天没跟蓝雨回G市,而是跟着兴欣去了H市。契机说来简单,其实就是场下祝贺时魏琛兴奋过头喊着老夫这史上最高龄冠军选手风光还乡少天你小子怎么可以不来添个彩头,包子也在一旁叫着狮子座一起来玩,再加之黄少天本来就喜欢热闹,尴尬不能说一点没有,但思想斗争短得可以忽略不计,最终还是去了。

 

本来黄少天想拉上喻文州,魏琛也说了文州一起来,但喻文州笑了笑,还是以联盟活动为借口拒绝了。

送他们上高铁的时候,魏琛叼着根没点的烟看着他,说:“文州你小心眼啊,不就季后赛被我大兴欣完败了么?”

喻文州保持着那种温文的微笑说:“魏老大说笑了。”

魏琛“切”了一声,一把卡住凑过来正准备说话的黄少天的脖子,顺手揉乱那头毛茸茸的短发。又想了想,拍拍喻文州的肩:“文州,你辛苦了。蓝雨能交给你们,我真的很高兴。”

喻文州想,魏琛其实也许很喜欢自己,外界流传蓝雨第一任队长因为输给训练生拉不下面子才退役的说法根本道听途说。索克萨尔的账号卡是魏琛亲手交到自己手里的,尽管那时候,喻文州虽然一战成名,却并未让战队下定决心提拔他进职业联盟,更逞论将核心角色交给他。魏琛那时对战队说,喻文州和黄少天,将成为蓝雨的基石和利刃。正是他那句话让喻文州这种缺陷过于明显和致命的选手有机会站上职业舞台,最终光芒四射。

喻文州在心底一直对魏琛有着仰慕和感激,毕竟他是追随着魏琛的脚步选了术士,进了蓝雨,最终也是魏琛成全了他对荣耀女神的追逐。

但是他跟黄少天不一样,魏琛待他是对能干的继承人那种复杂微妙的喜欢,总隔着层水汽似的不清晰,而待黄少天根本是疼爱有加,差了七八岁的两个人毫无芥蒂其乐融融,从训练营时期到现在从来没变过。喻文州处理自己心里的杂念一贯是挫锐解纷,和光同尘,真耿耿于心不得解的,也就这点区别的对待。

 

目送那支虽然少了叶修依然画风错乱的队伍和依然几乎没住过嘴的黄少天消失在检票口后,口袋里的手机像是掐准了时间响起来。喻文州看了看显示的名字,划开接听键时眼里的笑容是真真切切的。

“喂?

“对,已经送走他们了。

“你回去了吗?喔,我坐晚点的车到B市,下午两点那趟。嗯,要去联盟总部……后天……也叫过你啦?好吧,见面谈。”

电话三言两语就结束了,对方不是个喜欢废话的人。习惯了黄少天的连篇累牍,面对对方那种极其简洁明快的说话方式,偶尔会有莫名的恍如隔世感。

大概因为见面机会太少,单独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

 

到达B市时天边正挂着艳丽的晚霞,但扑面而来的热浪夹杂的灰尘伤害了一下抬头看风景的心情,大概作为补偿,口袋里的手机又恰到好处地响起来。

是一条短信,言简意赅,“地下一层停车场,F12,左数第三辆”

喻文州哑然失笑,心说王杰希这是在报BOSS坐标啊。待他提着行李走到指定位置,看到王杰希靠在那辆银灰ALFA-Gloria上,双手抱胸也看着他。本来就是挺拔的高度和仪态,加上穿件亨利领的米白亚麻上衣,露出颀长脖颈和一点纤细锁骨,整个人显得格外身长玉立。

两个人四目相对了两秒钟。喻文州忽然心情好得不得了,简直有了跟这个不喜欢笑的人开玩笑的心思。而且他也确实这样做了。

“看看这时间掐的,我还以为电话那头是张新杰呢……哎别这么严肃好吗,这么看越发像张副队了呢,笑一笑啊杰西卡大大~”

王杰希没搭话,直接伸出手去拿过他的行李放到后座,下巴一抬:“上车。”

喻文州从善如流地坐上副驾,一边扯过安全带一边说:“怎么不在车里等呢,怪热的。”

“怕你迷路。”

“哎?我说王队,我是手残,不是路痴。”

抬起头的时候看到那个人的侧脸,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但微微勾起嘴角。

 

车上冷气很足,晚高峰时段即使如这辆速度见长的车也开不出应有的速度来。两个人不赶时间,又都是神情玄定处之弥泰的性子,身处望不到开头结尾的滚滚车流中倒是毫不焦躁,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直到喻文州不知自己什么时候睡过去了。

醒过来的时候还在车上,窗外可见是地下车库,座位被放低,身上搭了件薄毯,王杰希安静地坐在一边捧着平板在看什么。从喻文州的角度望过去,他脸颊到脖子的轮廓都罩上了层蓝白色的柔光,一绺头发斜斜划过眉眼绕到耳后,发尾微卷,把脖子后方那片皮肤衬得格外白皙。

“醒了?”那个人头也不回地问。

“嗯。”

“饿吗?”

喻文州没立刻回答,撑起身子调直座椅,慢条斯理地叠好毯子,转头看着王杰希笑了一笑,忽然伸手抓过他的衣领,半倾过身体,准确无比地把自己的嘴唇印上对方的。

王杰希似乎短暂地愣了一下,但他很快拿回了主动权。喻文州听到他轻轻笑了一声,想退回去时已经被人按住了肩膀。本来的浅吻无言地加深了,唇舌纠缠得激烈而浓厚,心脏一瞬间忘记了跳动但又立刻以平时的倍速跳动起来。不知不觉间喻文州被压回副驾位,王杰希按住他肩膀的手不知什么时候顺着脖颈抚了上脸颊,牢牢地固定住他,魔术师诡谲的风格在这时候默默流露出来,辗转间的轻重缓急都不见章法,甚至在分开的一点空当还问了句“文州,想我吗?”,还不及等到回答又重重堵住了身下人微张的嘴。喻文州觉得自己头脑一片空白,被迫适应着没有规律的节奏,但舒服得要命,整个人快要陷进座位里,手指还是死死抓着王杰希的衣领,不知是无法松开还是忘了松开。

分开的时候都失了平日里游刃有余的风度,定定心神都觉着是对方撩拨的错,丝毫不想承认明明是自己心甘情愿地放弃了立场。

“啧啧,蓝雨的机会主义者。”

“呵呵,魔术师的吻技。”

两个人对视一眼,彼此眼睛都是晶亮的。

如果不是电话铃突兀地响起来,差一点又吻了上去。

王杰希耸耸肩,示意是喻文州的电话。

电话是黄少天打来的,用一如既往地不开免提也能听到的音量。

“啊队长你到B市了吗?我跟你说,H市这个鬼地方比我们大G市还热,夏天真不是人呆的,魏老大就是豪爽人请我去H市最好的杭帮菜吃饭啊,我觉得杭帮菜也挺好吃的只比我大G市差一点点而已,想想看当年叶不修居然只给我吃泡面,啊啊啊越发觉得这个人其心可诛有没有?说起来他确实没回兴欣啊难道真的退役回家了?队长你还是去联盟探听一下他的消息,我觉得指不定哪天他又会忽然冒出来吓人一跳他真干得出来的。对了,魏老大他们晚上要组队去抢BOSS啊,你说他们总冠军都拿了还要在网游里祸害我们是不是太过分了,队长你放心我不会让他们那么容易得逞的……”

喻文州听着他的唠唠叨叨和背景音明显是魏琛和包子的吵吵闹闹,安静地打断他,

“少天,我还没吃饭。”

“哎?啊抱歉,队长你快去吃饭,对了,叫王大眼请客啊他不是地主吗?啊我挂了,队长你放心,晚上的BOOS我不会让他们兴欣公会嚣张的,再见。”

黄少天打电话说得快挂得也干脆,喻文州握着嘟嘟响的手机,有点哭笑不得地看了眼王杰希。

“喏,王大眼地主,我饿了。”


TBC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九颗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