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颗星

献给你的一束花

密会 6

6

有时天遂人愿很简单,不过下雨天留客。那场雨时缓时急地下着,断断续续竟也拖了大半天。

王杰希真正醒的时候身边没有人,空调已经关了,窗户很有技巧地打开一道缝隙,不会让雨丝飘进房间,但可以让青草混着泥土的清新气息满盈。雨下得透,温度凉爽得与昨日相比胜似两个季节。也不知是习惯还是其他什么,先下了意识地望向床头柜寻找留言条。

没有留言条。喻文州的手表和智能腕带倒是整齐地放在那里,他好像确实答应过雨停之前不离开,而且这次真的没食言。

一时心情又微妙又大好,开口唤了声文州却没人应。披衣出去时看到那个人在当做茶室的阳台,侧着身子窝进一只宽大的半圆躺椅,下巴支住左手手腕,右手握着咖啡杯凑在唇边,整个人慵懒地地背对室内倚在椅背上看着外面的雨,也不知发什么呆。而身上的睡衣,呃,是自己的。

王杰希买睡衣惯买大半号,穿在喻文州身上就足足大了一个码子,显得人异常清瘦。王杰希的眼光沿着散在领口被风吹乱的漆黑发梢,顺着光滑的丝绸水一样勾出的肩背线条,一路向下落到松散挽起的裤脚里露出的纤细脚踝上。

一瞬间各种片段在脑内闪回,太过旖旎缠绵,让人不由自主弯了下嘴角。

火锅在椅子边蜷成一团,敏锐地抬头看了一眼。王杰希对猫咪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火锅抖了两下耳朵,没有发出声音,又默默地埋下头。

好猫,中午给你罐头。

其实喻文州也挺像只猫,一只苏格兰折耳猫。一个异类或变数,稀少、温和、安静、友好,跟天敌犬类(这个时候他想到了黄少天)也能和平相处。只不过它们表面上所有看起来讨人喜欢的特质,都有可能是天生的缺陷,一只苏格兰折耳猫的主人需要付出数倍的心力来照顾和保护它们。

然而喻文州是不需要保护的,在不缺人才不缺天才也不缺奇才的联盟,喻文州算得上一个特别的传奇。王杰希的理智知道自己这个兼当对手的恋人有多强,但理智偶尔稍稍让位给感性时,比如某个清爽的下着雨的假期早晨,看到喻文州独自坐在窗边时,他只想去拥抱他。

而他也确实付诸了行动。

他把下巴靠上对方肩膀时喻文州轻轻侧过头,好像早就知道他在那里也知道他会做什么似的,半点意外的神色都没有,只是把额头抵过去,与他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

有洋甘菊和蜂蜜的味道。

“唔,你找到茶包了。还有……”王杰希看了眼阳台角落的猫食盆,“难怪火锅今天很高兴。”

“总要贿赂一下女主人的。”

王杰希看了眼脚边的猫咪,很遗憾地对她说:“由于你连着两顿吃了罐头,晚上必须吃猫粮。”

——我心里许给你的那顿,明天早上再说。

猫咪睁圆了眼睛,像听到了主人的心声,抗议似地喵呜了声。

“那么,”王杰希转火回来,“在我没起床这段时间,你还找到了些什么?”

“冰箱里的存货,橱柜里的砂锅,新传真——鉴于是联盟发来的而且我收到了同样的电邮所以不能算我偷看,还有这件睡衣。”

“蓝雨允许选手进厨房?”

“那是少天他们。至于我,”喻文州看了眼自己的手指,“我家父母是医院职工,这些小事我进青训营前就做惯了,跟少天一个宿舍时偶尔也要帮他一点。喔,你不知道,其实我蛮会煲汤的……”

“文州。”王杰希打断他,“昨天晚上……BOSS抢得如何?”

“要看少天的短信报告吗?”

“过程会有人给我更简洁地报告,告诉我结果。”

“嗯,你的队员进步很大。少天说的,他一般不说客套话。”喻文州又给了他一个吻,“兴欣让轮回拖住了,而我成功地拖住了微草队长。”

“……听上去全队都还要修炼,包括我。”

“少天本来就是在网游里被魏老大发现的,要不下次我们也去凑个热闹?”

“不,他们得自己去适应实战。要是开了小号上去,我也只能学黄少跟你叫嚣PK。”

喻文州就开始笑,手上拿着的杯子开始晃,王杰希从他手里拿过杯子,顺势喝了一口。花草茶不是他的喜好,但喻文州的头疼症需要尽量远离咖啡因,所以他会记得喻文州喜欢的牌子和口味。

其实也挺好喝。

“说来,杰希大大你真的不饿吗?”

 

厨房砂锅里温着粥,喻文州确实是把冰箱里的存货搜了出来,因此看上去内容物有点杂,但好在离黑暗料理还很遥远。

“这是三伏天准备过年的节奏吗?”

喻文州摊摊手,“毕竟不是我家,只好因陋就简一下,放心,至少不难吃。另一方面说明杰希大大你长期外卖度日,这种随叶神的生活态度不好。”

提到叶修他们都稍微愣了一下,这个前辈的所作所为用翻手云覆手雨来形容也不为过,同时又热情纯粹得令人发指。

“叶神……他真退役了吗?”

“不好说,他可是叶神。”

“冯主席那边,你应该也听到过风声。”

“你说世界杯邀请赛的事?”

“叶神退役了,队长就得在其他人当中选,冯主席的意思,大概属意你。”

王杰希拿餐具的手顿了顿,“他大概也属意你,你……”

一声短信提示音尖锐地响了,喻文州掏出口袋里的手机看了眼,不自觉地抿了抿唇。

“要走了吗?”

“嗯,经理已经到酒店了。”

“那走吧。”

“杰希。”

“嗯?”

“如果你想当回魔术师,那就好好当回魔术师。”

 

他转身去收拾自己,不多会出来恢复了那副永远挂着笑容骗死人不偿命的精英样子。

“我还得溜回酒店去,要是正好撞到我家经理,就要想办法编个理由了。”他一边把手表腕带往手上戴,一边挠了挠跟进客厅跳上沙发的猫咪,“再见,火锅。”

“送你出去?”

“不用送了,出你家小区就能打到车。”

喻文州弯腰换好鞋,抬头看了眼站在玄关台阶旁的王杰希,忽然一言不发地抱住他。

“抱歉。”

因为身高和玄关台阶的高度差他额头正靠在王杰希的肩窝,手指明显多用了一点力。

“怎么?”

“明天……我们却只能在总部见面。”

明天见面时就只是蓝雨的喻文州和微草的王杰希,而不是彼此的喻文州和王杰希。

“没关系的。至少你今天没有不告而别。”

喻文州低低笑了声,“我很想留到明天,但是不行,我家经理已经到了。我也很想让你送我,但是如果你送我到楼下,我不知道如何与你告别。”

他深呼吸了一下,松开了手,微笑着直视王杰希的眼睛。

“我走了。”

“文州!”

“嗯?”

王杰希沉默了一霎,西洋杉的味道又拢上来,明明是清爽安定的味道却又带了点若隐若现的缠绵。如果不用放开这个人,如果他们不用不停地在分别该多好。喻文州很耐心地看着他等待下一句话,他总是很耐心,耐心的背后是掌控全局的笃定。然而王杰希是善于出其不意的。

他说出的话酝酿过很久,脑内推演过很多次,何种氛围何种措辞,但真正说出来时却轻快得如同转念,淡然得如同闲话。

“文州,退役之后,要不要住一起?”


评论(1)
热度(14)

© 第九颗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