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颗星

献给你的一束花

迷途的旅行

Vol.1  走出家门是人生成长的第一步

 

每个活泼好动的少年都有一个闯荡世界的梦想,黄少天显然决然不属于极少数例外的部分。

“所以,我决定去周游整个大陆,带上我的长剑和竖琴,明天就走,不要太想我。”他对他的老师如此说道。

身为王立学院首席学者却从外表上完全找不到一丝一毫学者气质的老师对他吹胡子瞪眼:“混蛋!你就这么跑了,老夫要如何跟你父母交待?你知道当年我说服他们让你这个王国第二继承人进学院花了多大力气吗!”

“所以老大你完全搞得定他们嘛。再说了,你跟他们说要把我培养成一流的学士什么的明明是欺诈,我在学院拿剑的时间比啃书的时间多太多了好吗,如果不赶快跑路再过三个月我十八岁生日礼兼毕业礼上他们要我展现一下学习成果时怎么办?我总不能给他们讲民间故事一千零一夜吧?所以我一定要去周游大陆,打出名声,找到珍贵的财宝,这样我回来时就没人要我背典籍或者来个小法术什么的了。你可以对我父母说说把我派出去游学了呀,多么棒的理由对吧。”

“哼!该死的小子!能言善辩的臭小子!”

“老大你同意了?你同意了对吧?你一定同意了!”黄少天举起双手欢呼雀跃,“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同意的!那我回去准备行李了!”

“慢着,让老夫给你讲几个注意事项,千万要记住了。”

“啊?好麻烦……”

“闭嘴!老实听着!”

“好好好!”黄少天掏掏耳朵坐下来,“人老了总是很啰嗦的。”

“……好啦,耐心听着。”老师把内心“啰嗦二字谁比得过你”和“老夫虽说不再是神一样的少年但根本也不老”的怒吼勉强忍住,开始给学生传授闯荡世界的注意事项。

“第一,不要招惹一个叫叶秋的人。”

“为什么?”

“那个叫叶秋的,是这个大陆上最卑鄙、最无耻、最没有下限的人,当然他很强,但你千万不要招惹他。”

“啊?为什么?不是老大你说的男人要勇于挑战吗?而且,大陆还有比你更没下限的人吗?”

“闭嘴!这是对老师说话应有的样子吗?”

“好吧好吧,那个叶秋才是最没下限的。还有呢?”

“第二,不要跟微国的药师搭话。”

“为什么?”

“你哪来那么多为什么!他们的王立学院主打培养药师,现在的管理人是个骗死人不偿命的,上梁不正下梁还会诚实可靠吗?”

“可是老大你也经常骗我……我什么都没说还有呢?”

“第三,唉……第三,如果你能够见到你的师兄,一定让他回来继承我的衣钵。”

“我有个师兄?”黄少天一下来了精神,“他是谁?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他?他为什么走了?他为什么不回来?老大你欺负他了吧你一定欺负他了是不是?如果不是为什么他走掉了不回来?”

你为什么这么啰嗦?老师在内心哀叹,很想扔个能让人无法开口的咒语过去最后还是忍住了。

“你师兄,唉,刚进学院时一点都不起眼,每次考试都是吊车尾的成绩,所以我也没留意过他,想着等他毕业了送到哪个边境镇子当学士也不错。那年毕业大考前我去指导顺便给那届学生打气,他主动跟我说希望做法术对抗指导。结果我输了,三场。”

“啊,真没面子。”

混小子……

老师继续压制住内心怒火:“我这才发现他是颗好苗子,不过这么一来他在学院里陡然树立了无数敌人。于是那孩子跟我说他出门游学几年,就这么走了。”

“哎?不是老大你因为太没面子而故意把人赶出去的?对了,师兄叫什么?”

磨牙……

“当然不是!不过就怕他想多了以为老夫很在意输给他这件事,东方名谚都说了胜败乃兵家常事再说老夫一个做老师的看见学生胜过自己高兴都来不及……”

黄少天打断他:“师兄叫什么?”

“他叫喻文州。”

“好我记住了,老大你放心,为了你能够早点安度晚年,我一定把师兄带回来,不要太心急了呀。”

“滚!!!”一个诅咒之箭的法术追着跳出门的黄少天而去。 


黄少天在学院走廊上被柱子的阴影切割成一块一块的光线间跳跃,即将开始旅程的兴奋劲正把他鼓动得想要飞起来。

蓝国第二顺位继承人黄少天殿下就是太过活泼好动了,整个人根本停不下来哪怕三秒钟,甚至包括他的舌头。很难说王室同意学院带走他不是因为想着在学院里他会变得安静一点,虽然最终结果事与愿违。

于是黄少天一边蹦蹦跳跳往前走一边自言自语。

“老大果然是年纪大了,年纪大了的人就不敢听实话,而且脾气还不好,随便用什么诅咒之箭嘛,还总是不好好瞄准。

“糟了,忘记问老大,那个喻师兄长什么样子。就算是我也知道大陆上有很多同名同姓的人。

“可是现在再回去他又要对我啰嗦,虽然也可以去图书馆查查入学档案但是好麻烦,有其他人知道就好了。啊……郑轩!”

想躲进柱子后但晚了一步的同学被他一把卡住脖子:“呐,郑轩你比我先进学院对吧,你见过那个喻文州师兄吧,来来来,跟我说说他长什么样,性格好不好,真的打败过老大还三次,以及等等,一定要简单地说我赶时间上路呢。”

“压力山大……”郑轩习惯性嘟囔了一句,“黄少你先放开我。”

“快说快说,言简意赅。”

怎样都会比你说得少,郑轩内心吐了句槽。“喻师兄都走了快两年了,你怎么忽然问起他?”

“老大想他了,啊不对不对,不要扯远了虽然已经扯远了,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很温柔的人,老是笑眯眯的,可是我看到他总是压力山大。”

“你看谁都压力山大吧。”

“不一样的。”郑轩严肃地说,“喻师兄从来不欺负新人,也不发火,还经常帮我们整理书籍做做杂事什么的,可我看到他就压力山大。而且一直都有人说他快待不下去了,可他还是好好地待着啊,最后还赢了大老师,整个学院都震惊了好吗。”

“嗯嗯,温柔,真的赢过老大应该很强。对了,会打架吗?”

“最好不要!不,也没见他动过手……反正,就算是黄少你看到喻师兄了也动不起来手的吧……”

“咦?”

“真的,你真见过他了就知道了。”

“喔……他长什么样来着?”

“黑发,很纯正的黑色。然后,一双海蓝色眼睛。”

 

于是,三个月后即将年满十八的活泼好动少年黄少天背了一个简单包裹,带着他的长剑冰雨和竖琴,踌躇满志地踏出学院大门。学院九成九的人在心中默默感叹这个世界终于安静了。

“嗯嗯,走出家门果然是人生成长的第一步呢!”

黄少天对着眼前漫长平整但又蜿蜒曲折的道路和蓝天白云展开双臂,大声呼喊:

“荣耀大陆,我来啦!!!”

评论(1)
热度(1)

© 第九颗星 | Powered by LOFTER